国王的耳朵是驴耳朵公园

Don’t judge me, Don't judge others

好久没在lofter上记东西了。

今天手帐没拼好,于是先写点东西。

做手帐前把两个人的头两年最后一点看完了。刚好从直子分娩开始讲,光是看图就能感受到那种痛,之前十一回忆的日记忘记写了一个,就是古牧生了,是在二外婆葬的那天看到她的微信,一个小男孩,除了照片现在还没有见到过,或许这周去看看她。

她也与我走上完全不同的轨道了,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。不过,有时候就觉得好神奇,感觉我们都还是在上学的小孩子,而今已有了下一代,这样代代传承的感觉好奇妙。

看到直子一直在强调她年龄一点点增长,连同我也跟着着急。妈妈好像又给我安排了相亲,她们是比我更着急,其实我也会觉得或许有个人陪你走过这无趣人间也挺好吧,可是姻缘一直没到能怎么办呢,年龄倒是一直一直从不停歇的告别,错过的那些日子也就遗憾的错过了。

刚听北嘈,在讲成人世界的酸楚,他们讲个各个城市就业环境,他们说虽然成都也挺有活力的,但在信息和资源上相比北上广深真的差了一大截,也说了在职场的忠告。呆逼一直强调一定要做好资金规划,人必须长远考虑。在工作中要彻底褪去学生思想,人是作为一颗螺丝来到公司的,要做的是finish it 而非学习,没有人是必须义务教你的,要学会自学,好在我在入职前听过这段话,其实现在这份工作我自认为上手还是比较快的,不过其实我最近也查觉我自己的一些问题,比如我觉得有些帮助理所应当,这是我要更正的。而在写稿子上我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虽然我在心里是瞧不上这堆稿子的,他们更像是文字堆积的垃圾,也是吞噬我时间的臭虫,但是这是我要学习的在社会活着知识。

我时常在思考我工作的意义,前天开会的时候还跑去看了招聘信息,却不知道该找什么工作。北嘈他们和我差不了多少岁,我们都一样的迷茫,但我还是很愧疚,像今天这样对工作的思考,是我一直都不想主动去想的,我明白我已然习惯现在的生活了,被各种平静吞噬着,像度过悠长假期的废柴。

可是真的觉得现代人好像机器,要读书要工作要恋爱要生孩子,似乎没有顺应大众走这苦短人生路就是反人类,人类又有何高级呢?



评论